喇叭图标
 郑州凯威防雷是河南省防雷协会理事单位,是从事防防雷工程设计施工的乙级资质公司,防雷工程涵盖银行证券、文物古建筑、城市建筑物、煤矿工业企业等行业的信息系统防雷和建筑物直击雷防护。

OBO V20-C/3+NPE电源防雷器

V20-C.jpg
V20-C压敏型防雷器功能

    作为限压型的产品,V20-C内部配备了高能量的氧化锌压敏电阻,该压敏电阻具有较佳的非线性特性。该组件具有响应时间极短、残压低、容通电流大,寿命长和无续流的优点。
    如果压敏电阻因过载而老化时,内置的断路器将中断与电源的连接,故障显示窗口的颜色会由绿色转变为红色。远距离遥信装置(OBO V20-C/FS),附带遥信的电压监视装置。在不停电的状态下,避雷器可安全地进行热插拔。

V20-C压敏型防雷器应用

    OBO V20-C的设计目的:依据VDE-0675标准对1000V以下的低压负荷设备依据标准实行保护。它保护电气设备不受因雷电和开关操作所引起的瞬态过压损坏。根据电源输入的类型,可有多种型号可供选择。

V20-C压敏型防雷器特殊配置

     在采用OBO之特制的光控系统LCS后,每个OBO V20-C的远程监控便变得轻而易举。除此之外,V20-C还设计有声光报警装置(OBO V20-C/AS)、远距离遥信装置(OBO V20-C/FS),附带遥信的电压监视装置。在不停电的状态下,避雷器可安全地进行热插拔。

V20-C压敏型防雷器模块图示

V20-C/O                        V20-C/O-VA     V20-C/1尺寸图                                 V20-C/4尺寸图

1动态断路器 2热感断路器3 金属氧化物压敏电阻4 气体放电管

V20-C压敏型防雷器技术参数

型号

OBO V20-C/0

V20-C/0-VA

标称工作电压 Un

75V~

230V~

385V~*

230V~*

最大可承受工作电压 U~max
U-max

75V~
100V-

275V~
350V-

385V~
505V-

280V~
-

按VDE0675,Part6标准的分类级别

C类

正常放电电流上限 In(8/20)

15KA

最大测试的放电电流上限 Imax(8/20)

40KA

30KA

测试残压上限Ures Is=1KA

240V

0.8 KV

1.2 KV

<1.4KV

Is=5KA

300V

1.0 KV

1.4 KV

Is=10KA

350V

1.2 KV

1.7 KV

Is=15KA

400V

1.3 KV

1.8 KV

Is=40KA

550V

1.9 KV

2.3 KV

组合模块的最大放电电流(8/20)单模块

40 KA

40 KA

40 KA

30 KA

双模块

75 KA

75 KA

75 KA

30 KA

三模块

100 KA

100 KA

100 KA

30 KA

四模块

100 KA

100 KA

100 KA

30 KA

持续放电电流 IsL(2000us)

200A

反应时间 tA

<25ns

<100ns

在短路电流为25KA下的可承受保险丝规格

100AgL

连接线的线径选取范围

2.5-35mm2(单股或多股铜线)

固定

35mm宽的导轨上,符合DIN EN5002标准

颜色

灰色

绿色

材料

聚酰亚胺

工作温度范围

-40°C至+80°C

按DIN43880标准的尺寸
单模块
双模块
三模块
四模块

 

宽17.8mm 深55mm
宽35.5mm 深55mm
宽53.4mm 深55mm
宽71.2mm 深55mm

带有*标志的型号较适合用于TT或IT制式电网中,

使用温度范围

-40℃-----+80℃

 V20-C/3+NPE/AS技术说明应用

    OBO V20-C/3+NPE/AS为根据IEC61312、IEC61643、VDE0675标准设计,用于C类避雷保护的场合,该过电压保护器尤其适用于TT和IT电网场合。OBO V20-C/3+NPE/AS新型的设计,既做到符合DIN VDE0100 Part534/A1的标准要求,又使得该型号在TT和IT电网上的安装变得简单易行。OBO V20-C/3+NPE保护用户设备免遭由于雷电和开关操作所引起的瞬态浪涌的危害。

V20-C/3+NPE模块结构图和尺寸图。

防雷器结构图

结构与功能说明

    OBO V20-C/3+NPE/AS型防雷器在相线与零线之间的限压采用三个氧化锌压敏电阻模块,使过电压箝位至非常低的幅值,与此同时,压敏电阻在极短的响应时间内(<25ns)释放出较大的放电电流。在零线和地线的保护上,该型号采用一个高能量的间隙放电模块用来限制零线与地线之间的过电压,当由于在电网长期使用或经过多次瞬态过电压引起防雷器老化情况发生时,V20-C模块内部内置的动态及热感断路器会随即发生动作,使防雷器安全地从主电路脱离开来,与此同时,显示视窗适时地从绿色转变为红色。

    由于V20-C/3+NPE/AS防雷器采取了新型结构,使得防雷器在由于市电波动过大或市电故障原因引起防雷器过载时,其前端保险丝(或空开)能够及时而安全动作.从而使防雷器能够安全地从主电路上脱离开来,避免防雷器因持续开通而引起短路损坏。具体保护原理图示如下:

 

 

 

 

 

 

 

    由上图可看出,由于采用在相线与零线之间可采用最高持续工作电压为385V压敏电阻模块,从而使防雷器能够适应波动范围较大的用电环境。又由于零线与地线之间采用了一个高能石墨,因而在正常非雷电状态下,即使电网出现故障,相线与零线的工作电压超过385V以上,由于相线与中线之间的阻抗较小,故障电流足以使前级32A空开跳开,从而使防雷器安全运行。

    由上图可见,新结构的防雷器对地电位引起的反击同样起到作用,当电位因雷电入地后引起PE与N之间反击时,反击电流经过高能石墨后,在PE与N之间导通,并经过远端中性点后形成回路,从而使反击电流不经相线,造电设备损坏。

NPE模块技术参数

标称响应电压(直流)

UagN

500V±20%

放电管标准工作电压

Ur

250V~50/60Hz

绝缘电阻(100V下)

Riso

>10Gohm

雷电测试电流(10/350)acc.IEC529
峰值电流

 

is max.

 

10kA

电荷量

Q

5As

单位能量

W/R

25.7KJ/Ω

标称放电电流

isN(8/20)

50kA

在电压波形为(1.2/50)的雷电浪涌下的动作电压

 

UAs100

 

≤1kV

保护水平

 

≤1kV

响应时间

tA

≤100ns

工作温度范围

 

-40℃to+80℃

 V20-C压敏型防雷器

基本要求
1、安装位置:V20-C应安装于机房的开关电源柜内的交流输入侧,它并联于主断路器的出线侧。
2、防雷器与供电系统的连接线长度应小于50cm.防雷器与地线长度也小于50cm.
3、导线截面的选择(依据VDE0100标准) 单位: mm2


配电电源线

≤35

50

≥70

连接电线

10

16

25

接地线

≥16

25

≥35

4、由于V20-C/3+NPE/FS的特点,建议在防雷器前串接一后备空开,建议空开的容量为32A,A类空开(如Siemens 5sx2332-5).
5、FS的接线安装共有三个接线端口,其中1-2接线端为常闭触点,1-3为常闭触点,根据用户报警装置的不同,连接不同的接线端。
注意:不可将已保护的线路与未保护的线路或地线并行布线。
遥信报警连接示意图

上一篇:OBO视频信号防雷器KOAXB-E2/MF-F下一篇:OBO V20-C/1+NPE电源防雷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动态 防雷产品 解决方案 工程案例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