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叭图标
 郑州凯威防雷是河南省防雷协会理事单位,是从事防防雷工程设计施工的乙级资质公司,防雷工程涵盖银行证券、文物古建筑、城市建筑物、煤矿工业企业等行业的信息系统防雷和建筑物直击雷防护。

CADWELD放热焊接(火泥熔接)技术

ERICO公司和一些独立试验所及电力公司所进行过的许多试验,均证明CADWELD接地焊接点的载流量(不论是浪涌电流或连续电流)与导线的载流量一样大或更大。CADWELD焊接在接地系统上可用于各种不同形式的导线与导线之间的连接,导线与钢结构之间的连接,导线与接地棒之间的连接以及在需要把接地棒深埋于土中时,接地棒之间的连接。CADWELD焊接也在防雷系统中广泛使用,形式与接地系统的焊接相同。它的另一种用途是将电源回路与铁路轨道焊接。针对钢轨的化学特性,ERICO公司成功研制出轨道专用的特种合金。它也在纽约市、亚特兰大市等繁忙地铁线上,作连接“第三轨道”之用。它也用于连接埋设在地下的绝缘高压线,其电压可高至269KV,其导线可粗至3000kcmil。就铝导线而言,需采用特制的铝焊剂。工业应用方面,它可用于焊接体积较大的各种形状的铜条。它曾用于焊接2"×20"的铜条。也曾用于把12条相距1"的1"×14"铝条焊在一块22"×23"的铝垫板上。

t.jpg更多放热焊接内容请点击查看:http://www.spd86.com/chanpinzhanshi/fangrehanjie/

采用CADWELD放热焊接工艺有以下优点:                                              

1.焊接点的载流能力(熔点)与导线的载流能力相等;                                  
2.因为焊接点是焊接而成的所以是永久性的,不会老化;                                 
3.焊接是一种永久性的分子结合,不会松脱;                                           
4.焊接点像铜一样,不受腐蚀性产物的影响;                                          
5.焊接点能经受反复多次的大浪涌(故障)电流而不退化;                               
6.焊接方法简单,培训容易;                                                        
7.供焊接用材料很轻,携带方便;                                                    
8.进行焊接时,无需外接电源或热源;                                                
9.从外观便能核查焊接的质量;                                                      
10.可用于焊接铜、铜合金、镀铜钢、各种合金钢包括不锈钢及高阻加热热源材料。

CADWELD过程适用于铜之外的材料,其中一些材料是:
  
普通钢、青铜、克罗马克镍铬耐热合金、贸易用的纯铁  
埃佛德合金、硅青铜、钢轨、镍铬合金
包铜钢 钶 镍铬合金、铌 黄铜 熟铁 不锈钢 科尔坦耐大气腐蚀高强度钢蒙乃尔合金 铸铁 卡玛


高强度电流实验

    最初的高强度电流实验是在六十年代初期在艾力高公司进行的,当时采用了一个点焊器作为电源。第一次试验时,以一环含有几个CADWELD焊接的4/0 AWG裸铜线作试验。电流约为35,000安培。试验样品经受了多次相隔1秒钟浪涌电流。在经历15次浪涌电流之后,导线以爆炸的形式在两个CADWELD连接之间熔断了。在导线熔断之前,也观察到CADWELD焊接点的温度比导线的低。第二次试验所得的结果与第一次试验的相同。第三次试验时,采用了500kcmil裸铜线。试验样品在超过35,000安培的电流(点焊器的最大输出电流)的周期性冲击下,亦得到相同后果。

高电压试验

    在宾西法尼亚州华尔兹米尔市的EPRI试验地对CADWELD焊接(用于铜导线时采用铜基;用于铝导线时采用铝基)进行了广泛的试验。试验电压高至500KV所有CADWELD焊接均通过了试验。
    CADWELD与其它各种电气连接工艺的对比测试报告SEIREPORT。
    CADWELD放热焊接同时也通过了氧化试验、酸碱试验等测试试验。所有测试均通过IEEE837标准规范。

CADWELD放热焊接符合以下一些标准:

1. IEEE(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学会a.IEEE标准80-1986(1991年版)《交流电变电所接地安全性守则》该标准认为:放热焊接如正常的话,它就等于一条导线。该标准进一步指出其它各种连接器必须减少额定值使用或者必须通过IEEE标准837-1989所规定的鉴定试验。IEEE标准80的其他几部分也提到接地系统时也都提到放热焊接。在接地系统方面,其他几个IEEE标准也提到放热焊接或IEEE标准80。                                                                  
2. ASME(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ANSI/ASME 标准 B31.4《液态石油输送管道系统》及B31.8《瓦斯 传输及分配管道系统》均允许采用放热焊接的方法用少量的焊剂把阴极线焊到管道上。
3. AAR(美国铁路学会)在电气化铁路系统里,电源回路连接是直接焊到铁路上的。ERICO公司在考虑到铁路使用的情况后,优化了焊剂的剂量及连接器在铁轨上的位置。 
4
AREA(美国铁路工程师学会)
NEC(国家电气规范)
ERICO公司全部产品均获得ISO9001证书
CADWELD放热焊接获得UL证书
SYSTEM 2000 - LIGHTNING PROTECTIONSYSTEM(雷电保护系统-系统2000)符合以下标准:(IEC 61024-1,BS 6651,NFPA-780,AS 1768-1991)
SYSTEM 3000 - LIGHTNING PROTECTION SYSTEM(雷电保护系统-系统3000)符合以下标准:UL96 Certificate of Compliance - Dynasphere and ERICORE E1 CableUL96 CERTIFICATE
ERITECH铜包钢接地极符合以下标准:
UL Certificate of Compliance for Copper-Bonded Steel Ground Rods ULCOCRODS
ERITECH CHEMICAL GROUND RODS - ECR SERIES(化学接地棒-ECR系列)符合以下标准:
UL Certificate of Compliance for ECR(ECR系列UL证书)UL COC ECR
cUL Certificate of Compliance for ECR(ECR系列cUL证书)cUL COC ECR

上一篇:40kA浪涌分流器单模块DSD1401S275下一篇:MOV/GDT 防雷测试仪 MGATESTER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动态 防雷产品 解决方案 工程案例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