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叭图标
 郑州凯威防雷是河南省防雷协会理事单位,是从事防防雷工程设计施工的乙级资质公司,防雷工程涵盖银行证券、文物古建筑、城市建筑物、煤矿工业企业等行业的信息系统防雷和建筑物直击雷防护。

接地放热焊接技术

                       接地施工之放热焊接技术产品说明
 凯威防雷接地公司是一家专业从是放热熔焊接,火泥熔接、放热焊接、热熔焊接、放热熔接生产销售的企业,产品厂家直接供货备有大量库存,以发货及时价格优势明显,质量过硬,价格优惠得到了经销商,建设使用单位以及国内各大设计院一致好评。检测报告,合格证等一应俱全。我公司始终坚持“以严治司,以质取信,以新取胜”的经营宗旨。现已跻身于国内高档次、高质量、高性能防雷产品的技术和生产基地,以技术力量雄厚、生产制造精良、售后服务一流著称于业界。
 

  放热焊接(又称为火泥熔接、火泥焊接、热熔焊接、放热熔接),是新型的焊接材料,它的原理是利用铜的氧化物,在一高温的条件下,发生还原反应,将铜置出来,变成高温金属铜熔液,在特制模具的包裹下,将需要焊接的两种金属熔接在一起,形成分子结合,相比传统的金属连接工艺具有更强的耐腐蚀能力、过载能力以及热稳定性,同时还具有焊接速度快,施工效率高,能够连接多种金属类型等技术特点。能够避免电焊、钎焊等传统焊接中出现焊渣、易氧化、连接强度不高、易腐蚀、接触面积小、接触电阻大等缺点。

  放热焊接操作步骤

  放热焊接技术特点

  1.反应温度2500℃以上,接点在高温液态冷却形成分子结合,接点内部无气孔和瑕疵;

  2.熔接头生成物为铜合金,载流能力、耐高温能力、耐腐蚀能力与同等规格铜材相同;

  3 .接点光滑、无缝隙,电解质无法渗透至接点内部,导致接点腐蚀以及性能劣化;

  4.施工所需时间大大短于钎焊、氩弧焊等其他连接方式,效率高;

  5.采用模具铸造制造,接点外形美观一致,质量优良;

  6.熔接过程对外界所释放热量小,对外界无辐射和污染;

  7.施工装备体积小,重量轻,单人就能携带;

  8.焊接方法简单,易于学习掌握,无需专业技术人员;

  9.从外观便能核查焊接的质量,同等规格焊点质量如一;

  10.可用于焊接铜、铜合金、钢材、镀锌钢材、铜包钢、不锈钢等多种金属。

  放热焊接所需器材

  放热焊接购买要点 (入门级,如果您是首次购买,请仔细阅读)
frhj.jpg

   放热焊接模具是能够重复使用的,而焊粉是一次性的,好比电焊机和电焊条。放热焊接模具使用寿命一般在100次以上,部分型号寿命更长,例如一字焊接(特别是焊接线、棒等圆柱体形状的导体)。
  购买放热焊接工器具前请核实具体需要焊接什么形状的导体,规格是什么(铜排是40×4、 50×5、40×5或者其他规格;铜缆是70mm2、95mm2、120mm2、150mm2、185mm2或者其他规格;接地棒直径是Φ14.2、Φ17.2、Φ20、Φ22、Φ25或者其他规格),焊点形状样式一般有一字对接、T字接、十字接、水平的、立体的),以上问题可以参见KVWELD选型列表。
 我单位出厂模具上的铭牌均标有对应焊粉的型号,请对应使用。
简单说就是:
需要明确要焊接材料的规格;焊点形状;每种焊点的数量。
附件:模具夹分为两大种,一种是普通模具夹,适用于大部分模具,另一种是偏心模具夹,主要应用在十字焊接和接地棒焊接上。还有C型夹、F型固定夹等。
配套焊接工具:点火枪或电子点火器、模具清洁剂、模具密封胶、模具清洁刷、防护用品、工具箱等,详情请咨询河南凯威电气设备有限公司。

  典型的放热焊接

  放热焊接典型应用

  热熔焊接化学反应速度非常快,仅几秒就可以完成焊接,产生热量极高可以有效的传导至熔接部位,使其熔为一体,形成分子结合。它无须其他任何热能,若用于接地线路金属导体的连接是最好的方法。(注:IEEE std.80-1976早已推举放热熔接法为接地线路的最好方法)。

  热熔焊接主要可焊接纯铜、黄铜、青铜、紫铜、铜包钢、纯铁、不锈钢、锻铁、镀锌钢铁、铸铁、铜合金、合金钢等金属材料。

  热熔焊焊接型式共有 8种,导线与导线焊接,导线与金属排(带)焊接,导线与接地棒(极)焊接,导线与金属板很接,金属排(带)与金属排(带)焊接,金属排(带)与接地棒(极)焊接,金属排(带)与金属板焊接,金属棒与金属板焊接。

  每种焊接型式又包含不同的连接方式,如导线于导线焊接中有对接、十字交叉、平行连接、丁字连接等等,各种形式均可完成很好的焊接。

  凯威放热焊接产品广泛用于发电厂、变电站、输电线路杆塔、通讯基站、机场、铁路、各种高层建筑、微波中继站、网络机房、石油化工厂、储油库等场所 防雷接地、防静电接地、保护接地、工作接地等的焊接。
      放热焊接模具和附件:
整套焊接模具1.jpg
 

上一篇:放热焊接(热剂焊|火药焊)下一篇:放热焊粉(又称焊药)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动态 防雷产品 解决方案 工程案例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