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叭图标
 郑州凯威防雷是河南省防雷协会理事单位,是从事防防雷工程设计施工的乙级资质公司,防雷工程涵盖银行证券、文物古建筑、城市建筑物、煤矿工业企业等行业的信息系统防雷和建筑物直击雷防护。

接地放热焊接使用方法

放热焊接接是一种简单、高效率、高质量的金属连接方法。它通过铝与氧化铜等的化学(放热)反应,产生高温铜液,适用于紫铜、黄铜、青铜、钢、不锈钢、熟铁等金属材料的熔接。

放热焊接模具左右开口式两片模

两片模

使用其方法时不需任何外加能源或动力,其化学反应方程式为:
3Cu 2 O+2AL=6Cu+AL 2 O 3 + 热量(温度可达 2700 ℃ )
其主要优点:
1、焊接点的电流承载量大于导体的载流量;
2、连接点不会自然松脱;
3、不受腐蚀影响;
4、连接点属分子结合。
影响熔接质量的主要原因:
1、水气;
2、被熔接物焊接处不清洁;
3、模具含水份或不清洁。
( 1 )熔模:
熔模是用耐高温材料制成的,主要由模体,模腔,模盖等部位组成,它能承受超高温让金属在其中熔化。它有多种状态焊接方法,如:直线行、 T 字型、十字型等;
型号分别为:

( 2 )模夹:
用来紧固熔模,为方便于施工操作而特制的工具形状如左图:
附:放热焊接接要领
一、具与模夹的准备和要领
1、每次焊接前必须用加热工具,干燥模具。
2、清洁模具,请使用软毛刷或其它软性物品。
3、检查模具接触面的密合度,以防作业时铜液从缝隙处渗漏出来。
4、模夹是用于开合模具的,模夹的支密度对熔接的效果有影响,请在熔接开始前认真检查模夹,并可作适当调整。
5、模具较脆弱,不能甩抛和强力冲击,故不可将超出模具铭牌所示尺寸的熔接强行放入模具。
6、如果被熔接物有尺寸小于模具铭牌所示可加夹铜片等。
7、被熔接物件表面必须保持清洁,必须清除被焊接物体表面的油污等,否则会出现多孔性焊点。

二、熔接方法
1、清除焊接物表面油污、灰层、锈蚀等。
2、把清洁导线放入熔模内。
3、把托片放进反应腔的底部。
4、焊粉倒入反应腔中。
5、将引火粉倒入焊粉上并在模粉和模唇上倒引火粉。
6、盖上模盖,再用点火枪引火粉,注意点火侧不能站人或有易燃物。
7、反应结束即打开模盖,约一分钟后松开模夹,并清洁模具准备下一次使用。
三、目测检查(可作为验收检验标准)
1、良好:牢固焊接
2、容许:焊接头低于正常情况,但仍足够使用。
3、不合格:表面上大量残渣是由于焊粉没有放好,托片侧泄漏或缺乏托片引起的。


上一篇:室外摄像机避雷针安装图下一篇:放热焊接在接地工程中的使用案例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动态 防雷产品 解决方案 工程案例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