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叭图标
 郑州凯威防雷是河南省防雷协会理事单位,是从事防防雷工程设计施工的乙级资质公司,防雷工程涵盖银行证券、文物古建筑、城市建筑物、煤矿工业企业等行业的信息系统防雷和建筑物直击雷防护。

收费站防雷(直击雷和接地等电位工程)设计方案

收费站防雷(直击雷和接地等电位工程)设计方案、

收费站防雷.jpg 

1、在收费站2侧,分别安装GH-33避雷塔2支,高度19米,避雷塔上部为艾力高提前放电避雷针SI25,单支避雷塔有效保护范围为59米。

 

  SI25避雷针保护范围计算方法如下:

收费站归为第二类防雷建筑物,D取值45mΔt取值25h19-2-10=7m,

保护范围Rp=½{h(2D-h+Δt(2D+Δt)}

        =½{7(90-7+25(90+25)}

     =59

所以,在距离地面10米高度的平面上,避雷针保护范围为59米。

  每个避雷塔的接地网,采用5组艾力高镀铜接地棒制作星状地网,两个避雷塔的地网通过收费车道下部联通在一起。

2、在收费车道的地面下1米处制作接地均压环,均压环网格为119横相互交叉,防止收费站工作人员和设备、过往车辆遭受雷电危害和跨步电压触电危险。在一些交叉点同时安装垂直接地体(镀铜接地棒),数量26组。

每组接地棒采用2支直径14.2mm长度1.5米的接地棒组合而成。

均压环采用70平方的镀铜钢绞线,连接处采用艾力高CADWELD放热焊接。

   焊接点共计36处。

123.jpg        十.jpg         25.jpg

3、设备配置清单

序号

名称

型号

数量

备注

1

避雷塔

GH33

2

含基础安装

2

避雷针

SI25

2

美国艾力高

3

接地棒

635850

72

美国艾力高,36组,每组2

4

连接器

CR58

36

5

尖头

CT58

36

6

镀铜钢绞线

30CCS70

810

7

T型焊接

115#

36

8

十字焊接

115#

89

9

点火枪

T320

10

10

焊接模具

GTCP/XAC

4

T型、十字各2

11

附件

2

清洁刷等

12

施工费

 

高速收费站为双向六车道,收费大棚高度10米,收费广场长45米,宽35米,为了收费人员、过往车辆、收费设备的安全,特制定以下防雷保护方案。

上一篇:艾力高SI25避雷针设计安装图下一篇:监控调度系统防雷设计方案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动态 防雷产品 解决方案 工程案例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