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叭图标
 郑州凯威防雷是河南省防雷协会理事单位,是从事防防雷工程设计施工的乙级资质公司,防雷工程涵盖银行证券、文物古建筑、城市建筑物、煤矿工业企业等行业的信息系统防雷和建筑物直击雷防护。

第一类防雷建筑物安装避雷装置接闪器的技术要求

第一类防雷建筑物安装的接闪器有何要求?

第一类防雷建筑的接闪器采用独立装设避雷针会架空避雷线(网)。避雷针是安装在建筑物突出部位或独立装设的针形导体,通常采用镀锌圆钢或镀锌钢管制成。避雷线通常装设在架空输电线路上面的导线,一般采用截面积不小于35mm2的镀锌钢绞线。架空避雷网相当于架设在屋面上空纵横敷设的避雷带组成的网络。

(1)第一类防雷建筑物采用安装独立避雷针或架空避雷线(网),是被保护的建筑物及管帽、放散管等突出屋面的物体均处于接闪器的保护范围内,架空避雷网的网格尺寸不应大于5.0m*5.0m6.0m*4.0m.

       独立避雷针及其接地装置与道路或建筑物的出入口等处的距离应大于3m。当小于3m时,应采取均压措施或者铺设卵石或沥青地面。独立避雷针的接地装置与建筑物接地网的地中距离不应小于3m

(2)排放有爆炸危险的气体、蒸汽或粉尘的放散管、呼吸阀、排风管等的管口外的以上空间应处于接闪器的保护范围内:当有管帽时按表3-2确定;无管帽时,应为管口上方半径5m的半球体,接闪器与雷闪的接触点应设在上述空间之外,也就是说,接闪器与雷闪的接触点处于该空间点的正上方空间之外。

3-2  有管帽的管口外处于接闪器保护范围内的空间

装置内的气压与周围空气压的气压差(kPa)

排放物的比重与空气相比较

管帽以上的

垂直高度(m

距管口处的

水平距离

小于5

重于空气

1

2

525

重于空气

2.5

5

小于等于25

轻于空气

2.5

5

大于25

重或轻于空气

5

5

     当排放有爆炸危险的气体、蒸汽或粉尘的放散管、呼吸阀、排风管等的排放物达不到爆炸浓度、长期点火燃烧、一点火燃烧时,以及发生事故时排放物擦达到爆炸物浓度的通风管、安全阀,接闪器的保护范围可以保护到管帽,无管帽时可以保护到管口。
7米避雷针安装图.jpg

上一篇:线路铁塔顶部避雷针保护设计图下一篇:25米避雷针基础制作浇筑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动态 防雷产品 解决方案 工程案例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