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叭图标
 郑州凯威防雷是河南省防雷协会理事单位,是从事防防雷工程设计施工的乙级资质公司,防雷工程涵盖银行证券、文物古建筑、城市建筑物、煤矿工业企业等行业的信息系统防雷和建筑物直击雷防护。

球型优化避雷针PTU-2QA

凯威球型优化避雷针PTU-2QA造型美观,采用不锈钢材料制作,接闪导电效果好,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避雷针。
一、工作原理
当雷电云层形成时,云层与地面之间产生一个电场,此电场强度可达54/米,从而使地面凸起部分或金属部件上开始出现电晕放电。当雷电云层内部形成一个下行先导时,闪电电击便开始了。下行先导电荷以阶梯形式向地面移动,下行先导携带着的电荷使地面建立起了电场。凯威优化避雷针PTU-2QA在电场的作用下,在雷电发生瞬间产生强大的感应电压,在针尖迅速聚集大量的与下行先导相反的异种电荷,当聚集的异种电荷达到一定强度,便迅速向上运动,从而产生一个上行先导。上行先导向上传播一直到与下行先导汇合,此时,闪电电流便流过新形成的通道。
球形避雷针副本.jpg

二、主要性能特点

1.与普通传统避雷针比,在同等高度下,保护范围更大;

2.落雷更准确,减少了雷击点落于非避雷针体的概率,也最大限度地减少了“绕击”和“侧击”现象;

3.符合《GB50057-2010》中有关技术条款要求。

三、避雷针保护半径的计算

避雷针的保护半径与高度(h)有关,以及与所现的保护半径有关,

D为滚球半径(闪击距离)

第一类建筑物为D30

第二类建筑物为D45

第三类建筑物为D60

  保护范围采用规范之计算公式:

           Rx=½{h(2hr-h)}-½{hx(2hr-hx)}

  其中Rx为避雷针在距离地面hx米处的保护半径(米);

   hr为滚球半径,根据建筑物类别取值304560

   hx为被保护物的高度

四、设计说明

1.GB50057-2010确定建筑物的防雷类别;

2.由防雷类别和建筑物面积,确定适用一支或支避雷针;

3.引下线应与建筑物、构筑物、户外装置主钢筋电气连接,或按规定做二根或二根以上引下线;

4.引下线应作断接卡和在附近地面作绝缘防护;

5.接地体、接地电阻应按GB50057-2010要求执行,建议不大于4

6.其他问题请联系我公司或当地代理商。

上一篇:提前放电避雷针SI60下一篇:GH系列环形钢管避雷针(11-35米)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动态 防雷产品 解决方案 工程案例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