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叭图标
 郑州凯威防雷是河南省防雷协会理事单位,是从事防防雷工程设计施工的乙级资质公司,防雷工程涵盖银行证券、文物古建筑、城市建筑物、煤矿工业企业等行业的信息系统防雷和建筑物直击雷防护。

避雷针年审问题不容忽视

避雷针年审问题不容忽视

来自:网易新闻  冯波
不容回避的一个现实问题是,目前不少老式建筑物依然存在没有安装避雷设施或者设备老化失修的状况。

今年以来已有多场雷雨光顾章丘。骤雨惊雷之下,让市民一次次领略了雷暴的强大威力。对于高楼大厦密集的城市而言,建筑物安装合格的避雷设施是预防雷暴的最佳选择。但不容回避的一个现实问题是,目前不少老式建筑物依然存在没有安装避雷设施或者设备老化失修的状况。

盛夏季节多雷雨,市民预防雷击的意识和知识如果得不到重视和强化,一旦发生意外,将会给国家和百姓的生命与财产安全造成重大损失,后果不堪设想。

避雷针是钢制结构,容易老化锈蚀,甚至出现断裂,在导引雷电的过程中电流不能顺利抵达地层,就会导致雷击惨剧的发生。避雷设备必须请有资质的单位和专业人员安装,切勿自行处理,私自安装一旦失误,发生雷暴天气时不但起不到应有的防护作用,还会成为招惹雷击的元凶。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据国家相关规定,原则上居民楼上的避雷设施要每年一检,加油站应一年两检,但是看看我们的周围,能做到的单位有多少?提高安全责任意识,有关部门应该切实负起监管与督促的职责,才能在雷击的问题上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避雷针年审是不容忽视的安全问题,不能等到出了安全责任事故,才想到亡羊补牢。

希望有关部门和市民朋友切实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对城市自身和公共建筑物的避雷针进行相应的安全检查,以便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尽量做到防患于未然。
避雷针安装现场图.jpg

上一篇:瓦斯发电站30米避雷针塔安装下一篇:提前放电避雷针保护范围 艾力高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动态 防雷产品 解决方案 工程案例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