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叭图标
 郑州凯威防雷是河南省防雷协会理事单位,是从事防防雷工程设计施工的乙级资质公司,防雷工程涵盖银行证券、文物古建筑、城市建筑物、煤矿工业企业等行业的信息系统防雷和建筑物直击雷防护。

能否用(镀)铜绞线作为建筑物女儿墙上的避雷带?

一.jpg

  (图:放热焊接)

用(镀)铜绞线作为建筑物女儿墙上的避雷带,对雷电流引入大地是非常有利的。具体优点如下:

1、(镀)铜绞线的电阻比镀锌圆钢电阻小;
2、从趋肤效应考虑,雷电流是瞬间的大电流,其趋肤效应是极其明显的,(镀)铜绞线的表面积远远大于镀锌圆钢(铜棒)的表面积,有利于雷电流的流动;
3、从接头的多少考虑,用(镀)铜绞线有利,其单根长度可到1000米。镀锌圆钢一般每根6米左右。对(镀)铜绞线应用化学熔接法(即放热焊接、真正的分子焊接)。
4、从运输和安装上考虑,(镀)铜绞线是按盘包装,易于运输。
上一篇:机房防雷接地网制作图下一篇:艾力高SI25、SI40、SI60、S125提前放电避雷针保护范围计算方法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动态 防雷产品 解决方案 工程案例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