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叭图标
 郑州凯威防雷是河南省防雷协会理事单位,是从事防防雷工程设计施工的乙级资质公司,防雷工程涵盖银行证券、文物古建筑、城市建筑物、煤矿工业企业等行业的信息系统防雷和建筑物直击雷防护。

变电站接地体焊接(热熔焊)操作过程

变电站接地体焊接(热熔焊)操作过程----郑州凯威防雷科技有限公司接地事业部 
现在的变电站接地或大型接地网施工中,经常用紫铜排4*40或5*50作为水平接地极或接地引出线,而紫铜排之间的连接方式经常采用的就是放热焊接、热熔焊等,本文简单介绍一下接地紫铜排的放热焊接操作过程。

放热焊接模具由高纯石墨制成,用于接地放热焊接的焊头成型。一个完整的模具由模具体、顶盖、铰链构成。 正常使用情况下,它可以被使用至少300个焊点。

放热焊接产品与配件:一般进行放热焊接会用的配件有:放热焊模具、放热焊模夹、放热焊剂(焊粉)、点火枪(或PLUS电子引燃控制器)、金属隔离片、C型辅助夹、模具清洁刷、焊渣清除铲等。
放热焊接应该注意事项:
一个良好的放热焊接连接器应该是表面丰满光亮、无穿透性气孔,经切开观察其剖面成一整体无瑕疵。影响到焊接效果的最主要的因素是湿气和水气,由于放热焊模具、放热焊剂(焊粉)及被焊接物内均可能吸附水分,所以潮湿天气先用喷灯对模具进行烘干。
另一影响放热焊接的因素是放热焊模具及被焊接物的清洁度,如被焊接物表面的尘土、油脂、氧化物或者其它附着物等必须完全清除。使其洁净光亮后才可进行焊接作业,否则焊接后的连接器的导电性与机械性降受到影响。如果放热焊模具内遗留的残渣不完全清除,将造成连接器表面不平滑、不光亮。

放热焊接的施工步骤:
步骤一:
清洁放热焊模具,用加热的方法或者一次实验性质的熔接来去除放热焊接模具水气,然后把已清洁的金属导体放进放热焊模具内夹好模具使其没有缝隙。

步骤二:
把金属隔离片放进放热焊模具反应腔的底部。

步骤三:
把焊粉导入反应腔中,并留一些引火粉撒在模具边沿出气口附近。
    
步骤五:
用点火枪点燃焊药,放热反应进行后约15s,金属溶液完全凝固,打开模具盖,取下焊接模具。
   
放热焊接视频请查看:http://www.kwspd.cn/scheme/97.shtml

上一篇:19米GH环形钢管杆避雷针设计安装图下一篇:接地技术问题解答:铜绞线是否可以和镀锌圆钢焊接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动态 防雷产品 解决方案 工程案例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